會員服務條款
會員服務條款
2018-11-07

歡迎使用「努力小農」!並支持小農!

出品人:

「努力小農」是由財團法人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與天地和氣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手機應用程式和網頁。

 

服務宗旨

  • 協助消費者與小農直接聯絡溝通,促進綠色消費,實現環安、農安、食安的食物鏈循環。
  • 幫助消費者找到誠實優質的小農和他們的產品,並可直接向小農訂購產品。
  • 幫助小農誠實揭露生產資訊,建立生產日記,直接接受消費者訂單,銷售產品,促進友善環境農林漁牧業。

 

定義

  • 「努力小農」:本手機應用程式和網站名稱。英文為MiHuMiSang,是台灣布農族的用語,有歡迎、祝福、平安之意,與夏威夷的Aloha相似。
  • 綠色消費:降低因消費而汙染環境,避免破壞野生物棲息地,防止危害人體和野生物的生命或健康,由生產者和消費者共同創造永續的環境,確保現在和未來子孫的生存環境安全。
  • 小農:耕地面積小於2公頃,或經常性生產人員少於5人的小型農業生產者。產銷合作社或小農協作團體不在此限。(依聯合國農糧組織定義東南亞小農的規模)
  • 用戶:使用「努力小農」手機應用程式或網站的人,包含小農和消費者。
  • 訪客:未在「努力小農」註冊的用戶。可以訪問網站,使用手機應用程式瀏覽內容,在成為會員前,無法與其他訪客或會員互動或聯絡。
  • 註冊會員:用戶提供「努力小農」相關的電子郵件或社群帳號,和手機號碼,經驗證成為會員。
  • 消費者會員:註冊會員,可以透過「努力小農」手機應用程式或網站直接向小農聯絡,或訂購農產品,以及評價小農產品及服務。
  • 小農會員:註冊會員,可以透過「努力小農」手機應用程式或網站自願誠實揭露產地、生產資訊、產品資訊,並接受消費者訂購產品或服務。
  • 度量衡單位:本應用程式使用公制。

 

服務條款

數據用量

當使用時需要行動上網數據,建議用戶先向電信業者了解自己的行動上網數據的費率計算方法,以及定期檢查數據用量,和可能產生額外的電信費用。

智慧財產權請尊重版權

天地和氣有限公司擁有本應用程式的一切版權,有關內容只供用戶作私人觀看之用,不可以作其他用途。 私隱我們會盡力保障用戶的個人資料,詳情請參閱網站的《隱私權聲明》。 使用條款及細則以網站版本為準。

  • 「努力小農」承諾保存2年內的會員上傳資料,超過2年的,會員可以選擇存於自己手機內的儲存設備內,或下載保存,或不保存。
  • 「努力小農」會定期、不定期修改、更新程式,若因營運中止,網路中斷,技術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而無法保留完整的會員上傳資料,將不負資料保存的責任。
  • 會員資料非經會員同意,「努力小農」除法院傳票,否則不得以任何理由將會員上傳的資訊提供給第三人。
  • 會員有隨時終止「努力小農」服務,會員可下載保存,或刪除所有上傳資料的權利。
  • 「努力小農」不是電子商務,僅提供小農會員自主資訊揭露,盡可能保留真實性,但不做任何商務或金流服務,由消費者會員自行與小農聯絡金流、物流和發收貨條件。
  • 如有消費爭議發生時,「努力小農」在爭議相對人書面要求時,僅提供雙方爭議事件、產品的範圍內的資訊,努力小農不作任何評判,建請提交消費者保護團體或機關進行爭議調解。

我們尊重言論自由,然而真實資訊是「努力小農」最重視的要件,所以會員都有提供真實資訊的責任,如果在以下的情料況下「努力小農」可能會刪除不當資訊,或暫停或取消會員資格,為保障會員權益,必要時將移向司法機關或政府部門處理:

  1. 會員上傳的資訊不實;
  2. 不符合「努力小農」的服務宗旨
  3. 造成其他會員不適或不愉快,並向「努力小農」檢舉或抱怨,經查證屬實者;
  4. 不當、不雅(如暴露、血腥、兒童不宜)或違反法令規定的內容;
  5. 無依據的攻擊漫罵或涉及誹謗的內容;
  6. 與農務、農產品和消費無關的資訊;
  7. 其他,違反法令或假消息。

 

注意事項

小農會員注意事項:
  1. 在登錄並成為會員後,登錄成為小農會員。
  2. 小農會員若要透過「努力小農」銷售產品或服務時,「努力小農」謹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規定,需以實名制為原則,可使用暱稱,但至少要使用登記在本人名下的手機號碼登記完成小農會員註冊程序,方取得銷售產品資格。
  3. 小農會員應自主誠實揭露基本資料,農務工作,和產品特性(不可涉及健康療效)。
  4. 小農可以選擇透過「努力小農」接受消費者訂單,並設定收款、發貨方式,直接與消費者溝通協調後完成訂單。如果因不可抗拒因素(如天災、農損…等)無法滿足訂單部分或全部要求,應即時告知消費者,取消訂單,不應隱匿或不實陳述,而導致消費者抱怨。
  5. 「努力小農」會就小農的基本資料、生產過程、消費者評分等進行進行評價,評價方法會依公告後進行。
消費者注意事項:
  1. 消費者應抱持協助小農成長進步的態度,欣賞小農勤勞誠實的工作和成果。
  2. 因為小農為了不使用(或少用)農藥、化肥,產品不可能一樣大、一樣美觀、一樣口味,或是產品附帶昆蟲、塵土,也需要包容,不在我們投訴的範圍,敬請見諒。
  3. 「努力小農」強調的是真實性,如果小農在出貨前的照片與收到貨品時不符,可以舉證投訴。如果小農因天災人禍等不可抗拒因素,而不得不取消訂單,請體諒小農的不得已和辛勤工作。
  4. 由於「努力小農」不是電商,也沒有金流服務,只負責訂單傳遞、通知,所以消費者應自行與小農聯絡,我們鼓勵消費者認識小農,進而成為朋友,建立長期的友誼。
  5. 消費者評分,請依照「努力小農」所設定的表單進行評價。

 

線上與線下活動歡迎用戶、會員參加
  1. 提供環安、農安、食安的資訊與實踐是線上線下活動的主要內容。
  2. 「努力小農」舉辦定期和不定期的線上線下活動,促進小農、消費者的交流。
  3. 環安、食安、農安講座。
  4. 會員其他單位或團體舉辦符合「努力小農」服務宗旨的活動。

 

與我們聯絡

歡迎大家支持小農,如有任何不滿意的地方,請與我們聯絡:

Email: service@mihumisang.org

手機:+886 906 892567

 

 

About Us

「努力小農」應用程式由財團法人綠色消費者基金會旗下「天地和氣股份有限公司」開發、維護、推廣,旨在結合台灣各地小農,提供真實可追溯性的小農交易平台APP。